桃之夭夭

叶修毒唯

【all叶】叶少宗主红尘历练啦

叶修一见面就先给人打了预防针“这次任务很危险,超乎你想象的危险,可能你一不小心就丧命了,若有人不想死,现在就可以先退出啊。”


两个新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还是没有退出。毕竟这太丢人了。


几个老人也没有意见,开始介绍起来。然后直接开始任务。



几人跟着叶修到了东郊水库随便绕着水边走了一圈,但叶修这随便看看也看出不少门道来。


瞧瞧,就比如说这水库的水源头在北,北玄武,玄武论阴阳属阴,水本阴,阴上加阴,就附近没鬼都能养出鬼来。


再看水库岸边种的一溜柳树,整整齐齐,郁郁葱葱,黑灯瞎火的看过去还有点阴森的感觉。


柳树是民间盛传的四大鬼树之一。

俗话说,前不栽桑,后不栽柳,当院不载鬼拍手。说的这是桑树,柳树,和杨树。而一些古早槐树,据说里面是藏着木鬼。


再看看这水库南方,南朱雀,论五行属火,论阴阳属阳,可这水库旁边的南方却是一座山谷,山谷横亘在那,把南方的阳气堵的明明白白。


不过叶修想到了另外一层,在这本阴上加阴的水库旁种上了四大鬼树之一的柳树。城郊绿化就刚好种上了柳树,是无意还是有心人的推动呢?


阴气浓郁之地,是可以养鬼的。一些鬼修看天地间自然形成的阴气浓郁之地被让愚民破坏了个彻底,便开始和俗世间的人物接触,开始手动创造阴气浓郁之地。


鬼修大部分也不是被赶尽杀绝,毕竟现在修炼派系这么多,有道家自持风骨清高,佛系自诩慈悲为怀,鬼道背地里的腌臜之事。还有脾气古怪的药道,实力为尊的武道,需遵守剑心的剑道,可能不那么需要修炼的墨道……


早已不是千年前道佛两家独大的时代了。啥都会一点儿的叶修表示你们自便,我修炼。


叶修继续带着几位啥也不会的俗世人,绕着水库走着勘察地形,准备补个法阵震阴气。在午夜,大地下面的阴气都浮躁起来,在午夜更容易捉鬼,但有些道术和佛法的威力会被削弱许多。


对叶修这种变态来说就不是问题了,人家鬼道“略有小成”呢。


走着走着,叶修眼前被柳树飘絮遮住的景象逐渐明朗,看着面前对他到来毫无所觉还在打盹的钓鱼老翁无语了。


这鬼地方,来得是人是鬼也说不定啊。


孙哲平和其他几位老警员也想到了,拉住了叶修,让他别过去,等着静观其变。


叶修艺高人胆大,拍了拍孙哲平的手,示意自己不会有事,然后收敛气息,朝着垂钓老翁走了过去。


孙哲平惊奇的挑眉,因为他发现,他现在若是转身或是闭上眼,就完全感知不到叶修的存在了。


咦,不是江湖骗子啊,这小少爷还挺厉害。


孙哲平已经把对叶修的印象从长得好看的小少爷到身手厉害的世家少爷了。


叶修轻拍那看起来头点着点着快栽进水里的老翁,“老人家,这夜里风大,您在这干什么呢?”

老翁看到叶修, 混浊的眼珠在看到叶修白净的脸和腰间玉佩时顿了顿,非常微小的反应。叶修差点略过。然后用一副仿佛破旧的老风箱在寿命最后一刻发出的哀鸣“没事,我来这钓鱼呢,听说这水库能钓到一些特别的鱼……”



老人家看起来不愿多待,收拾收拾他的渔具,拿着就准备走了。

叶修眉头一跳,特别的鱼?是他想的那样吗?然后随手一抓抓住老人干瘦难看的手臂,看起来就好像随便扯住了一个人一样。


“老人家,您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啊?”

叶修随口胡诌,就是不让人走。两人僵持了一会,就在叶修想掐咒的时候,那个老翁像是妥协了,弯下腰,像是视力差劲的老人一样,在地上摸索着什么“是吗,那小伙子你视力挺好啊,害,老了记性不好连东西都没收全……”


然而地上其实什么都没有。

叶修摩擦了一下自己的手指,上面带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沾到的水渍。


“是啊,我从小视力好一点。对了老人家,您家住哪啊,我要不送您回去吧,大晚上的这湖边不安全,听说之前还死人了呢。说不定有变态杀人狂啊,我们两人结伴一起走出去。”叶修想套话,这个老人绝对不简单。他身上有一股很浓的阴气。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沾到的,还是……?


“死人了?这什么时候的事啊,我老头子都没看过报上过网的哪里知道这里死人了?那多不吉利啊,那我也不来这里钓鱼了,感觉惹一身晦气……”


“是啊,听说最近挺多人死这的,看前面一段路,这湖都被封了呢……。而且听说死这的人都挺邪门的……”


“我老头子都没看到啊,我从另一边来的,听说这水库水清鱼多才来的……”


“我可不信这邪门的,都是网上瞎传嘛,我来这就散散步,我要不送您回去吧……”


“……”


“行啊,那麻烦你小伙子了。”叶修跟着老人走了才几步,后面那几个也一直跟着。听见老翁的答复,叶修藏在口袋抓着符箓的手一紧。


终于要开始了吗?我还是第一次下山斩鬼啊,想想还有些热血。

湖边,一个红衣长发的少年和一个午夜独身一人来湖边垂钓的老人在互相唠嗑。


看着就很奇怪。


看着两个人气氛古怪,一副两个人都在好好唠嗑但随时能把对方推水里一样的古怪氛围。


于是两人朝着开始来的相反的方向走去。


几分钟后……

叶修看着面前一开始来时旁边那棵出奇的丑的柳树,眼中星光闪烁。跳着期待的光芒。

哇哦,鬼打墙哎。


这鬼的境界还挺高嘛。


TBC.

————————————————

我考完历史整个人都不清醒,脑子里都是新中国巴拉巴拉巴拉……


本来说好不更新的,但我生生的挤出了点文,本来下面我码了的,但是卡文严重,我读了读,怎么读怎么别扭,就删了……


至于修…只能说他非常强非常强非常强,非常牛逼就对了。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