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

叶修毒唯

【all叶】叶少宗主红尘历练啦

*我觉得我在搞封/建迷信

*别信,信了就是在传播封/建迷信


——————————————————


所谓“鬼打墙”,就是在夜晚或郊外行走时,分不清方向,自我感知模糊,不知道要往何处走,所以老在原地转圈。把这样的经历告诉别人时,别人又难以明白,所以被称作“鬼打墙”(以上摘抄自度娘。)

——————————————————


看着面前这颗眼熟的不行的巨石,叶修抱胸静思。孙哲平直接走到叶修身旁陪着,他可是个眼力见儿的。其他几位警员看了看手表,焦躁起来,凑在一起不知道在嘀咕些什么。

水鬼么?一般是有控制水的能力。当水鬼上岸后实力会被削弱不少,若是在水库岸上作祟来影响普通人的话,的确会轻松不少。不过,这个猜测要是错了的话,那么这里至少有两只鬼物,一只水鬼,一只和水鬼配合默契的厉鬼。还有那个老翁是什么身份呢?思及此,叶修不禁捻了捻修长的手指,上面仿佛还残留着一些黏腻的液体。

“你知道什么了?”孙哲平看着他沉思,愈发觉得这人不简单。是有真本事还是?

“有些猜测,但…不太确定,但此行绝对危险,保守估计这里的厉鬼应该有两只及以上,看在我俩的缘分上,你现在若要离开,我可以送你出去。”

“开什么玩笑,我孙哲平还有怕的时候。就算世上真的有鬼,见到我孙大爷也得让道。不过,小公子,你要是叫我一声哥哥,我就保护你。”孙哲平歪头看他,眸子跳着恶作剧成功般的笑意,也不知道是认真的宣言还是无聊的调戏。

“爬。”叶修面无表情。叶修开始考虑要不要把孙哲平拿去放血吸引厉鬼了。一举两得。(搞掉了孙哲平和吸引出强大厉鬼,我怎么这么聪慧)啊果然是个很好的提议。

“哈,你好像江湖骗子啊。”孙哲平充分发挥流氓公子的本质,直接上手捏了捏叶修的脸。嗯,手感不错。

很好。那么,今晚他是否能活下去就看他的勇气了。叶修逐渐坚定某个“一举两得”的想法。

众人表面上都是听叶修的,实际上除了孙哲平以外,其他人在生死关头压根不会理叶修的命令,绝对会自己逃命的吧。

整顿整顿,叶修准备沿途直接找阴气最重之地布下法阵,加快节奏了。喊上和叶修孙哲平自觉保持了一段距离的警员。众人直接朝着水源,柳林,山背三处交汇之处走去。叶修是修道之人,平时懒得要死,直接用起遮影步赶路。众人只觉得走位飘忽不定的叶修就随便跨了两步就走出了好远的距离一样。


“啊——!!”

身后突得传来刺破夜空的一声尖啸。好像惊动了黑暗中的某些东西。水面一阵阴影晃动,像是柳条在水里纠缠了几下。几人连忙转身查看,原本是站在后面断后的两位老人像是中邪了一样,面色惨白,浑身抽搐,坐在地上不断地颤抖。

叶修走去查看,原本在后面的是一个新人和两个老人断后,现在那位跟着断后的新人不见了,两位老人又是这个反应,显然,他们撞鬼了。

两位老警员见到叶修他们,像是看到了什么极其恐怖之物,哆哆嗦嗦地向后退了几步,双手抱头,嘴里不知道念叨着什么,连滚带爬的跑进了柳树林里。

看着他们的背影,叶修不禁感叹了一句普通人神经竟这么脆弱。

节奏真的得加快了。叶修暗暗皱眉。啧。他不是圣父,这些人又没什么感情,不谈冒着未知的风险去救两个不相关之人。

周围薄雾渐起,似乎快要破晓了,周围却还是昏暗一片,不远处仿佛听到了传说中鲛人的美妙歌声,在诱惑旅途的过路人,水库的下面好像涌起了一些平时不被惊动的东西。柳树也枝条也无风自动,沙沙声显得愈发诡秘,仿佛在报信,不过也可能是闹钟?

“哗——噗通—”

“咕噜咕噜——”

水里传来的声音一次比一次大声,终于不能被忽视了。 水面平静的像块琉璃,周围的杂草仿佛受到了什么魔性的召唤,开始左扭友摆的晃动。

“沙沙——沙沙——嗦嗦——”

“嘻嘻——嘻嘻——哈哈哈——”

孙哲平见到这么诡异的画面,不自觉的拉紧了叶修的手——这样可以随时拉着他跑路。

叶修安抚地拉了拉孙哲平的小指,对着自觉走过来的面色惨白的其他警员说“我之前说过了,这次行动真的很危险,你们有谁想退出我也不会拦着,就是这时候跑掉的话我也不确定你们会遇上什么。”

有了叶修发话,本来心思不稳的唯一一位新人直接朝着来时的路走去,掏出了通讯器准备直接走人“真晦气,第一次出任务就碰上这些,还有个道士,真tmsjb。”

然后他惊讶的发现,现在居然没有信号?!



TBC.

———————————————

我短小,但我不想断更,所以我短小……


评论(8)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