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

叶修毒唯

【阅读体】三好市民陈大锤(16)




我 没 死 我 只 是 毕 业 班 备 考 状 态

2k—3k+

催更的蛮多让人有点不好意思所以更了(催更有用就是别太过

每周只够写那么一点,有时候也没时间。七零八碎的也凑了这么点。







正文.


【陈哥放下暖瓶,他在努力思考一个问题:“假如房东真的是杀人狂,那我岂不是要在凶宅里,和杀人凶手做一晚上的邻居?”


一想到这,陈歌就觉得头皮发麻,那个老变态甚至有可能一晚上都站在自己房间门口!更可怕的事,他是房东,他应该有全部房间的备用钥匙!】


“嘶,好慎人啊……”

此时的空间除了过重的呼吸声,几乎听不到任何动静,像一根绷紧的弦,观看着屏幕里略显青涩稚嫩的陈歌,紧张又兴奋,生怕一步踏错万劫不复。


“我觉得这个房东应该不是杀人凶手吧,哪有一上来就猜中的?”

“朋友,你这心态就不对了,这玩意可不按套路来。”

“我觉得那个发传单的王琦有问题,看看之前的任务提示,这王琦嫌疑很大啊。”

“怎么没人猜那个女人呢?好神经质啊,刚才吓我一跳,跟做贼一样。”

………………


周围游客讨论起来,把自己带入剧情,思考这破局方法,商量着这任务的胜算。就差一桶爆米花了。

齐活。

正想着呢,临空而降一桶爆米花掉在了鹤山的头上,幸好鹤山手快扶住,拿下一看愤怒了:“谁往我头上扔爆米花,要不要过来我给你治治手癌啊!”

空间沉默了一霎,然后继续热烈讨论着。

鹤山要炸了。

“空间福利,当你们想要什么都可以说出来或者想一下。保证你们不饿死。”

是那道清冷的男音,好久没听这空间说话还有人没反应过来。但有心人听完消化后却乐了,打起了心里的小九九。

“对了,若有贪欲者想钻规则漏洞,惩罚将是万鬼噬咬分食。”


空间四面继而传来了那道谷歌男音,机械无人气,说着不留情面的话,把众人吓得脸色煞白。



鹤山:所以我为什么被砸?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世界上很多东西都是无缘无故的,飞来横祸总不奇怪。


【房东有很大的嫌疑,但是也不排除其他能。”陈歌挠了挠头:“要是能找个房客问问就好了。”他从进入公寓楼开始,一共见到了四个人:躲在门缝里面的女人,张贴寻人启事的王琦,脾气暴躁的房东,还有坐在轮椅上的老人。

“老人和房东住在一起,暂不考虑,一楼那个女人给我的感觉很奇怪,也就剩王琦看起来比较正常了,他应该知道一些公寓里的事情。”陈歌把暖瓶放进屋里,锁上了房门,朝一楼走去。】


“有时候,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最正常的最疯癫,最善良的最邪恶,最可怜的最可恨。”颜队似叹非叹的道了一句。


高医生:谢谢有被内涵到哦。


而一直跟在陈歌身边的几位红衣也听到了都带着赞同之色,也算亲身体验过的。


【陈歌悄悄跟在王琦身后,等到王琦把最后张寻人启事塞进门缝后才开口:“兄弟家人失踪的感觉我能理解,可是你也应该坚强一点不要重复这些无意义的事情来折磨自己。”听到声音王琦慢慢转身他浑浊的眼珠子似乎永远都没有聚焦:“理解?你们不会理解的我也从不奢求你们能理解。”陈歌没有跟他废话,拿出自己手机将几个月前在派出所做的失踪人口备案调了出来:“我没有骗你,我的父母半年前突然失踪,最开始的时候我也崩溃绝望过。”

看到手机里保存的照片王琦沉默了许久之后才说出一句话“我很同情你的遭遇,但是我们的情况不一样,我未婚妻一定会回来的我能感觉到她并没有去太远的地方。”】


【陈歌,是与杀人犯称兄道弟的陈歌。】

【现在的陈歌:我理解你的感受。

后来的陈歌:或许,我们能成为朋友家人】

【进 化 史】

【谢谢,有被笑到】


许久不见的弹幕活跃了下气氛,被几位大佬带严肃的气氛让其他几位不敢嗦发。

“杀人犯?看来就是这王琦了,啧我就说吧,看他就奇奇怪怪的。”后面观众席一游客嘀咕着。

“兄弟,你刚才押的是房东。”坐他旁边的兄弟提醒道。

“……”哦,谢谢你的提醒,我是不是还得给你颁个奖?


夜小心则是从陈歌刚进入公寓就开始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这邪儿门的平安公寓和陈歌鬼屋里的一星场景“平安公寓”,不论是布局还是背景故事,都能找到映照的地方。

不是巧合。仔细和笔记比对后夜小心严谨的下了结论。

她好像明白任务里的“场景解锁”是什么意思了。

这也太变态了……


“感觉?还不远?啧啧,贵圈真乱。”

左寒摸着下巴,清冷的声线仿佛春寒料峭刚融化的冻雪。

不愧为与高汝雪并称含江法医学院最难采的两朵高岭之花。

“啊?怎么说?寒哥,你怎么看出来的?”鹤山这小傻子直接叫上哥了。

“傻啊,”左寒扶额状,“他刚说能感觉到他未婚妻在哪,又在这执着发寻人启事,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高汝雪反应过来了,“唔”了一声,瞳孔瞬缩了一下,只感觉后脑勺头皮一片发麻。

鹤王杨三人:?什么意思,打什么哑迷呢?


常雯雨站的不远,接道:“这不就体现了物种的多样性?”

鹤王杨这内涵他们的是听明白了,眼眸一转一凝眼里的火就定住了。

……这个姐姐看起来好凶,算了还是当没听见吧……

其实也说明了人类物种的能屈能伸。

于是鹤山他们还是不知道两朵高岭之花打的什么哑迷。

三人组:委委屈屈 



【以前这栋建筑楼叫做福安公寓出了事以后才改名叫平安公寓。当年那案子闹得挺大,凶手直到现在都没有抓到那些枉死者怨气难平所以一到深夜就会在老宅里出现。”王琦神色严肃说的煞有介事。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你还信这个?”陈歌嘴角僵硬的笑了笑实际上他心里比谁都慌,镜中怪物、情书厉鬼,他真的不想再跟更多阿飘扯上关系了。

“一开始我也不信直到后来我未婚妻在这附近离奇失踪。”他痛苦的揪着头发身上的疲惫根本掩饰不住。】


“好可怜的感觉……”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李政他们当然是知道案件真相的,对于屏幕中的真凶之一愤慨至极。


难道只有你的苦衷值钱?别人的冤屈和苦痛都可以一笔带过?


陈歌看到后半段的心理活动,不禁想砸了这空间,这些玩意怎么也随便乱放,会出人命的啊!


但目前的紧要任务还是身后幽怨的厉鬼们。


“话也不能这么说。”陈歌一摸后脑勺,开始熟练的扯皮“虽然刚开始我接触这个未知又充满危险的世界的时候是十分恐惧抗击的。”这倒是真的,每次的任务都是在十死无生中硬生生抓住了一线生机。

“但是我陈歌的人生格言就是替死者言,卫生者权!”

九江法医学院:在?交版权费?

“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种族并不是划分善恶界限的标准!生人里有衣冠禽兽,鬼怪们也有正直善良。”

“更何况,我们之前不是说过,我们,是彼此的家人吗?家人就是要被信任和关心的存在啊!”

清瘦的青年眼里有光,像是远边暮色透过汀云的光束。也像粉黛晚霞对面的濯星。

温暖了早已丢失的心。照亮了满身的污秽。

一些鬼怪不禁黯淡了目光。


屏幕很人性的继续放映。


【“那你有没有什么发现?”陈歌十分好奇。

王琦张了张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他没敢说出口,从衣服兜里取出手机,在屏幕上打了一行字。

“我的未婚妻好像被这公寓里的人绑架了!”

看到手机上的字,陈歌有些惊讶,事情的发展和他想象中不太一样:“兄弟,失踪和绑架可是两个概念。”

王琦示意陈歌小点声,他用后背堵住通道,点开了自己的手机信箱,让陈歌观看。

原本只是随便瞟了一眼,可当陈歌看清楚信箱中的短信后,他眼睛慢慢睁大。】


陈歌也靠在椅背上观看银幕,以求找出更多当时没发现的细节。

但看到这段时,陈歌却嫌恶的撇开眼,无他,明明都已经犯下罪行,却还编织了一个自己都相信的谎言,骗人骗己,还有把自己感动了的深情。


实在是太恶心了。


不,也许他自己也清醒着清醒着看着自己变成魔鬼。


而随着屏幕的继续放映,陈歌破案首秀的第一个小高潮点来了!

那王琦的手机里赫然是那所谓的未婚妻昨晚给他发的短信!


一个或失踪或被绑架或被绑架或已死的人在昨晚用短信向她的未婚夫求救!


这实在太令人毛骨悚然了。


【听完王琦的最后一句话,陈歌眼皮跳动。

依照他这几天的经历来看,他的未婚妻不是失踪了,而是已经遇害变成了鬼,并且又重新缠上了他,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的通。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他没有撒谎。

“我未婚妻是在这栋公寓楼里失踪的,我的生活也是因为这栋公寓才改变的,这是一座凶宅,里面住着枉死的孤魂野鬼,所有妄图靠近之人都会沾染上不详,你还是赶紧走吧。”似乎是因为许久没有说过这么多话的原因,王琦的

脸色有些苍白。】


“这王琦还提醒陈老板远离这宅子,而且他未婚妻也是沾上这宅子才失踪的,真是善良又可怜……”

王琦的演技也实在不错。不少共情能力强的女孩子们也被那份深情和暗藏的疲惫和沧桑戳中。


“嗯哼,陈老板已经发觉了呢,不愧是能活到现在的男人。”一位气势强大的红衣夸赞道,只是这用词让陈歌抽了抽嘴角。

陈歌:谢谢你夸我活得久哦。


至于法医学生组对那些主观情绪发言有些膈应。毕竟他们是了解事件真相的嘛。也不会全凭一腔感情意气用事。


希望小姐姐们等到真相揭开还能这么淡定吧。王琰无不幸灾乐祸的想。





TBC.

—————————————————

当事人陈某:总之就是慌张极了,不知我后面还有多少作死瞬间。

小娜:唔,挺多的,你惹你老婆然后疯狂补救的那种。

陈某:莫非这空间就是我的葬身之地了?


——————————

小娜短小怪突然出现(没死没死没死)(没弃坑没弃坑没弃坑),话说都没人+小娜扣扣陪小娜玩得嘛

小娜今年在同一个地方摔了三次。命犯那地。


评论(42)

热度(104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