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

叶修毒唯

【all叶】叶少宗主红尘历练啦


翌日

叶修接受了市分局请求他去东郊水库除祟。


毕竟好不容易有个仙长下山,要物尽其用嘛。


叶修寻思着自己整天无所事事的,呆在酒店白吃白喝有点不好意思呢。不如去为民除害,斩妖除祟。


接受委托后叶修在网上查起了东郊水库溺水事件。



近几年东郊水库的溺水者挺多的,网上图片中周围好几处命案现场已经被拉上蓝白色封条。看着就不想靠近。




事情头尾还要从几年前说起——几年前东郊水库附近居民的几个少年夏日下水玩耍,玩着玩着有一位少年以开玩笑的名义撺掇着其他几位把另一位被孤立的少年推下了水,结果被迫下水的少年却是个不会水的旱鸭子。


这下可不得了,被孤立的少年在水里挣扎,岸上的众人还在嘲笑着在水里扑腾的少年。


过了会其他人偷偷溜了,而水里的那个少年就是第一位溺水者。


事情遭媒体甫一曝光,几位被网友人肉出的少年都受不了网上激情唾骂,纷纷搬家到外地。


邪门的是就算那几个少年搬家了,但每到溺水少年忌日,他们就会回到H市东郊,回到这个水库,然后,自杀。就像没有自我意识。为了赎罪一样。


频率大概是一年一个。

———————————————————

…………………………………


“哈哈哈哈你们看看他,快看快看,笑死我了,连游泳都不会还没跟着我们……”


“就是啊,自己有多讨人厌都不知道,老看他不爽了……仗着自己有张好脸就勾搭校花……”


“呵呵,和他妈一样就只有张脸了呗,家谁管他这个私生子啊,天天笑笑笑也不知道在笑什么,恶心死了……”




………


“不对啊……亮哥,那小子人呢……”


“我去,那小子不会游泳,不会淹死了吧……”


“瞎说什么呢!怎…怎么可能!对了,刚才谁推的他?跟我没关系啊!”


!!


岸上的少年有些慌了,水面在他们高声嘲笑的那几分钟已经平静了下来,没有翻腾的水花,谁也不知道现在水面下是这么东西。



“不是啊……亮哥,刚才你没推没错,可这不是你叫我们推的吗……”



“呵呵…我叫你们推就推,你们怎么这么听话啊……? ”


“不是吧亮哥,让我们把他带来水库的是你,让我们推人的还是你,现在你推脱责任,有点晚了吧…”


“谁管你们啊!反正…反正这和我没关系…我先回去了…现在是放学时间了…我回家复习去了!你们爱咋咋吧……”


“唉,怎么办啊,亮哥跑了,那底下那小子怎么办,丢这不管吗?”


“我看我们也赶紧跑吧,谁有时间管下面那小子…回去我爸妈看见我一身水不得念叨死我……”


“那,那算了,我也先回去了…”


“走吧走吧,散了吧…”


冷漠的少年们一哄而散,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


啊……水里好冷……嗯…水里好黑,没力气了啊……


好呛……这水很脏吧……明明书上说水可以洗去一切污垢?……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



咦,果然没人来救我啊…也对,他们怎么可能冒着风险来救他?不划算……


就是可惜学校门口的那个黄毛小乞丐……算是我唯一的朋友了吧……不知道没了我他会怎么样……会伤心?会怀念?会愤怒?还是会憎恨?还是种种都有呢?


还有母亲,不知道我死了她会不会伤心呢?啊,应该也不会吧,毕竟她生下他的原因不过是为了喻家的钱吧…


没学过水的旱鸭子在水里睁眼是一件十分困难且难受的事情,喻文州在水里,缓缓合上了只余最后一点缝的光亮眸子。




在临死前一刻,脑海里勾勒出一个唇红齿白的红衣少年,长得是真的不错,腰间盈盈挂着枚品相不错的玉佩。眉毛像是墨笔一点一点细心勾勒的,红衣少年挑眉望他,一双黑白分明的下垂眼似笑非笑的弯着,嗯,长得真白。


少年笑着看他,只是一副画面,可喻文州却感到了久违的轻松。


就像……他和这人是至交好友一样。


他笑着真好看。


喻文州最后一个念头。



—————————————

叶修不知为何,第一位溺水者的资料时头猛地一痛,使他用上了十二分的耐心来查看资料。



姓名:喻文州


性别:男


死亡原因:溺水而亡



身高:178cm


血型:O型血



很简单的一份个人资料,简单到有些不正常。


一个人的个人资料,怎么会没有父母?家庭地址?好友?


市分局的资料这么随便的?



查你个虚空双鬼呢???


冷静,本仙长不生气,是这些鱼唇的人类的错,不气不气,气出病来靠自己。


虽然修仙者已经半脱离了正常人的范畴,俗世间的苦乐喜哀也基本和修仙者无关了。



当时这搁置了几年的,甚至请修仙者来解决的案子就给这么点资料????


不知道起因经过结果,如果水下有只庞大的水鬼的话,他不知道鬼的执念,请他来要做什么???


无法化解执念,鬼在被强行杀死的最后一刻,会暴走啊喂,对付起来很麻烦唉……



以叶修的实力自然不会对付不了,他只是怕麻烦罢了。


顺带对资料负责人的不负责的生气而已。


资料负责人:???



叶修打算在傍晚带上几个信得过的警方的人,去水库布置个法阵。


法阵是真的好用。


嘿嘿。



然后午夜十二点亲自抓人,不对,抓鬼。



叶修为自己想出的绝妙注意点赞。



在绝对的实力面前,计谋什么的可以略简单些了。


和吴雪峰吃过晚饭后,叶修在房里修炼,养精蓄锐,为晚上的布局做准备。



吴雪峰,此人是个好人。


叶修打评价。


是政府专门派来让他熟悉熟悉H市的风土人情的,会在他待在H市的这段时间里一直陪着他。


弹指间,到了晚上八点——


叶修换上清叶宗带有防御和辟邪作用的红衣。


路过房里的镜子前,叶修又返回来,看了看自己的模样,嗯,颜值满分。


不过看着有些怪异啊……?


叶修突然一震,这样子,和梦里的红衣“叶修”太像了。


但有点细节不太像,比如梦中“叶修”头发更长些,眼里笑意更多些,长得更高些?


对了!还有一处!梦里“叶修”和他的红衣样式有差。


叶修想起来了的,那是自家老爹很少穿的宗主样式的红衣?


梦里的“叶修”是宗主,那练剑少年又是谁?


能和宗主“叶修”一起侃天聊地的,身份和武功都不会低吧……细细回想,自己竟然想不起那少年的面貌,余下印象只有,那貌似是个黄发蓝眸的异族少年?



叶修边走边想,走到酒店楼下,下面还是那辆低调奢华的路虎。司机没换就是里面的三个被分配来的警察其中一个略眼熟。


叶修接着路灯透的光看了看,乐了。


哟,这不孙哲平吗?


仔细想想自己和孙哲平还挺有缘来着。


第三次了呢。


孙哲平显然也看到了他,看他一身红衣,穿着跟复古似的,眼角抽抽。


看不出来,是个道士?


两人不过萍水相逢,互招呼一声便走了。


司机开车很平稳,警察里三个人,两个是老人,知道这次事情多重要性,孙哲平一个被自家老爹丢进来充当打手。



警方任务分小组时基本是三个人,两个老人带一个新人。


孙哲平以前在部队练过,看着是个吊儿郎当,是会花天酒地的公子哥,实际上武力值能打十几个那样的公子哥。



一路上相顾无言,到了地方下车时,把他们送来的司机师傅跟逃命似的跑得飞快。



刚下车可以窥得一角那传说中邪门的东郊水库。


波光粼粼,但是因为天黑了,所以湖面也是黑的,看起来好像什么怪物一样潜伏在下方。


叶修刚下车,另两组就迎了上来。


两个新人表情略带不屑,显然真的是初出茅庐的不讨喜新人——因为讨喜的新人会有前辈和他介绍叶修身份。


另外四个知道内情的老人表情就尊重了很多,带着点对未知的敬畏和恐惧。



TBC.

———————————————


啊,恭喜鱼总,开局一份死亡礼物,不过后期鱼总福利不错啦。鱼总很惨,其他人更惨。但我写不出那种惨……


感觉自己文笔进步了一点点ヽ(^0^)ノ嗯就这么点(๑• . •๑)

因为写到后面越写越顺,但我重新读了一遍还是感觉很生涩干硬


大概就是:呸呸呸一口毒粮难吃死了…_(:з」∠)_


如果有错字麻烦各位捉虫啦,打字有点快,眼可以捐的那种|・ω・`)









评论(9)

热度(50)